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亚运队结束迪拜拉练转场奥克兰

发稿时间:2023-03-17 07:03: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海外拉练之前,国足亚运队在佛山三水集训。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结束亚青赛征程的U20国青今日由塔什干回到国内,尽管球队止步8强再次无缘世青赛,但球员敢打敢拼、将自身技战术能力发挥到极致的表现,还是赢得绝大多数球迷认可——U20国青亚青赛之旅正式拉开国字号球队新赛季序幕,各年龄段球队今年比赛任务繁重:正在广州集训的国足年底征战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扬科维奇下周带队前往新西兰热身;前国脚杨晨统率的U17国少队正在迪拜拉练,3月15日热身赛0:1不敌沙特U17,球队结束迪拜拉练后将前往西班牙继续挑战强手,为6月中旬的泰国U17亚洲杯决赛进行备战;而原本由扬科维奇执教、后由久尔杰维奇接手的亚运队,也刚刚结束为期1个月的迪拜拉练(当地时间3月15日热身赛2:1战胜福尔桑队),北京时间3月17日将直飞奥克兰,进行与新西兰国奥队的2场热身赛。

      亚运队99年龄段球员(U24国足)正是中国足球承上启下的新一代,队中朱辰杰、陶强龙、张威、刘若钒、戴伟浚、蒋圣龙、方昊等人已经在联赛独当一面。今年杭州亚运会,中国亚运队目标直指四强,此番海外拉练,久尔杰维奇希望能够稳固442均衡阵型,但由于亚运队自2月4日在佛山集结集训至今超过40天,球员不可避免出现伤病状况,迪拜期间7场热身赛(5胜1平1负)教练组并未确定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这意味着球队尚处于磨合阶段。

      接下来两周时间,国字号重心移向新西兰:国足与U24亚运队将于3月23日、3月26日分别与新西兰国家队及国奥队进行友谊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