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漫评CBA:实力不够 北控无缘四连胜

发稿时间:2023-03-21 13: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如果邹雨宸可以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上篮得手,北控男篮极有可能拿下四连胜。

  3月20日,北控男篮加时不敌广厦男篮,看似有些可惜和遗憾,但实际上还是硬实力不如对手。

  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当时广厦第一节就打了北控一个40:18,外援威尔哲单节命中5个三分球。再次遭遇,北控男篮吸取教训,针对对手威尔哲和胡金秋移动能力强的优势,进行非常有针对性的布置。

  一方面是邹雨宸和俞长栋在防守时尽量外扩,其中邹雨宸移动能力偏弱,所以他整场比赛防挡拆的消耗极大,但他已经拼尽全力——体能的下降也是他为什么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上篮不进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北控男篮还主动降低身高,增加移动速度,一大四小的阵容,通过罗凯文、李玮颢、马泳等三号位球员,去限制广厦男篮四号位的移动和投射能力,也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效果。

  最后加时输球,其实还是硬实力上的差距。关键时刻,广厦男篮有孙铭徽,他的远投、中距离和助攻,都给球队带来了巨大帮助。但北控男篮则没有这样可以一锤定音的球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