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穗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21 22:03: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心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在广东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启幕,这是该步道验收后首次举办国家级赛事。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安徽、云南、贵州、湖南等多个省份的专业运动员和当地群众近千名参与者。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启幕。李剑锋/摄

  

  当天,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获颁“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牌匾。该步道在2022年12月28日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一期总长64.3公里,是广东省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国家步道系统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采用“专业竞技+全民参与”的形式,设置专业竞技项目和大众互动体验项目,设置了竞速组、团队接力组、群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4个组别和多条路线,实现全民健身与长岭山水体验、生态保护、旅游研学等有机统一。

揭幕站起点。黄心琳/摄

  

  “步道设计得十分人性化,路面、赛道的坡度等要求符合专业比赛,同时穿插着一些平缓的设计,方便市民们日常锻炼。”作为专业的运动员,同时也是此次男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冠军的张交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五公里,望着山水美景,‘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涌上心头。”

  群众健身组和亲子组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他们更注重沉浸式感受步道途中的风光。“参加活动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我特别喜欢。”年仅10岁的钟林轩已是个有7年徒步经验的“资深跑友”,钟林轩的爸爸听说长岭是醒狮文化的传承地,借着参加联赛让儿子体验醒狮文化。

  “长岭街目前已有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幸福河湖’两大‘国字号’品牌,联赛的举办再次擦亮长岭优质生态的招牌。”长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凯表示,希望鼓励更多居民游客到长岭亲近青山绿水,体验长岭风情。

活动现场。李剑锋/摄

  

  未来,黄埔长岭将以登山步道串联长岭片区自然山水和城乡区域,力争通过“全民健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域公园城市和“水长岭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带。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