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苏炳添:期待亚运“跑出完美成绩” 传承经验帮助年轻选手

发稿时间:2023-03-22 09:5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杭州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作为中国移动5G亚运之队今天启动后的首位成员,男子100米短跑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表示,“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当年我初出茅庐,如今亚运会再次回到中国,我也将第4次参赛,希望能跑出一个完美的成绩,夺得冠军。” 苏炳添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冬训备战,他坦言近期身体状况有待调整,竞技水平尚在恢复阶段,但随着年龄不断增加,他也更加珍惜每一个比赛机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4年后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在东京奥运会上跑出9秒83创造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后,苏炳添多了不少新的身份,但他很明确,当前自己的目标和重点,将不再局限于挑战自我,更多还要传承经验、影响更多年轻人,“我希望能将9秒83的成功经验变成一套兼有实践和理论的训练方法,帮助国内的更多优秀运动员提升成绩,目前,陈冠锋很适应这套方法”。他相信,再辅以科技助力,我国年轻选手的表现值得期待。 “如果运动员达到了一定成绩,就可能成为大家心中想要追逐的对象,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精神激励、让他们目标更清晰。”苏炳添表示,通过公益活动,他对自身的影响力有了很深感触,他也常会回想起自己年少时,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去到中山体校交流的情景,“当时我只是远远地看他一眼,就觉得心潮澎湃,在我真的认识刘翔之后,我也跟他提到过。因此,我也希望过十几二十年,也有年轻人跟我说,我曾经激励过他们,让他们在体育道路上多一些永不言败的精神。”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