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足球女孩相聚“怒放竞技场”

发稿时间:2023-05-21 21:4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女孩子要文静”、“谁家女孩子像你一样?”、“作业写完了吗就去踢球?” 这些听起来再熟悉不过的唠叨,被数百名快乐的足球女孩抛在脑后——5月20日和21日,在杭州,国内首次由官方组织(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业余女子足球赛事“怒放竞技场”,让足球女孩的欢笑声传遍街边球场。 5月20日,首届“怒放竞技场”比赛在杭州德胜路石桥路球场拉开帷幕。24支来自浙江及周边各地的球队共分成4个小组,每场比赛每队派出3名球员,进行3V3的金球制胜车轮战,四个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进入到最终六强。 蛋仔派、诺丁鸭、妙哇种子、美少女不想上班……活泼的队名显示,这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足球女孩。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当这些女孩全情投入到比赛当中,激烈又不失友好的身体对抗、精彩纷呈的过人动作、甚至超远距离世界波都在场上不断出现,让人禁不住为业余女子足球赞叹感慨。 与11人制正规足球比赛不同,本次比赛就在街头体育场进行,氛围也相对轻松。随着动感的音乐,前来参赛的女孩们在场上切磋技艺,场下又互相为对手加油。“怒放竞技场”更像是为所有热爱足球的女孩子精心准备的一场足球party。 5月21日,“怒放竞技场”在江南细雨中迎来最终六强战,决赛之前,由女子五人制国家队成员担纲的大魔王挑战赛和由女足名宿毕妍、任桂辛领衔的传奇表演赛将现场氛围烘托至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轮战,杭州启杭足球俱乐部获得了首届“怒放竞技场”冠军。 据主办方透露,随着赛事在杭州成功落地并收获良好口碑,这项赛事IP将面对全国更多城市展开,“怒放竞技场”将把更加潮流、时尚的足球运动和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足精神传递给更多男孩、女孩。(视频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