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樊振东战胜王楚钦 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发稿时间:2023-05-29 09:21: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文 视觉中国供图)在5月28日晚上结束的2023年德班世乒赛男单决赛上,中国选手樊振东与王楚钦之间上演了一场精彩至极的强强对话。

  是樊振东成功卫冕还是王楚钦成就“三冠王”(王楚钦在本届世乒赛上已经拿到了混双、男双冠军),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与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楚钦,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争夺,俩人不时出现的多回合强力对拉令观众大饱眼福。

  首次打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王楚钦冲劲十足,以11:8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五局更是在5:1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五个赛点,并完成了13:11的逆转。

  但樊振东的表现还是更加沉稳一些,第六局没有再给王楚钦机会,以11:3拿下,从而以大比分4:2获胜(8:11、11:9、11:7、12:10、11:13、11:3),成功卫冕。

  至此,中国队也囊括了本次世乒赛的全部五项冠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