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法网首轮迎战劲敌,张之臻期待突破并走得更远

发稿时间:2023-05-29 17:4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5月28日,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参加法网的中国选手阵容庞大,男单正赛,将首次有3位中国男选手参加;女单赛场,则有5位中国女选手亮相。这其中,此前在马德里大师赛连创纪录、跻身男单八强的张之臻格外引人关注。

  张之臻资料图

  

  张之臻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他是中国大陆首位解锁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单选手。此次他在法网男单首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51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张之臻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努力突破首轮并争取在法网走得更远。

  张之臻此前从未和拉约维奇交过手,但拉约维奇绝对是个强硬的对手,他此前在本赛季巴尼亚卢卡巡回赛中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冠,夺冠路上甚至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而且曾经打进过法网的16强,在红土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张之臻打进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八强之前,中国大陆男子网球选手没能拿下过任何一场红土巡回赛胜利。不过,张之臻在红土场地上的表现令人期待。他早年在海外训练时就经常主动去适应红土场,2022赛季,他参加的22站比赛中,有11站是红土赛事。张之臻此前曾透露过自己打红土比赛的心得:“红土场上的整体节奏会比较慢,大家可以在底线做文章,不像硬地的拍数那么少,红土非常考验耐心。”身高1.93米的张之臻拥有不错的发球,这会帮助他在底线用正手建立优势。

  在张之臻即将开启本次法网征程之际,今年开始全力支持张之臻的著名运动品牌K·SWISS盖世威将为他提供全新的比赛装备,包括融入了法网元素、非常适合红土赛场的专业网球鞋,以及具有法网风格的比赛服及出场夹克。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