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张之臻再创中国网球历史,首次打进法网男单第二轮

发稿时间:2023-05-30 10:36: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选手张之臻在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因对手在比赛中退赛而拿下这场胜利。这是张之臻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法网第二轮,也是中国大陆男子网球选手在法网男单正赛的历史首次赢球。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法国巴黎,2023法网男单首轮,张之臻以6:1、4:1领先于塞尔维亚名将拉约维奇后,对手宣布因伤退赛。视觉中国供图

  

  本届法网,中国共有三位男子选手征战男单比赛。遗憾的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张之臻出场之前,中国另外两位男子选手吴易昺、商竣程均已止步本届法网男单首轮(吴易昺以0:3负于19号种子、目前排名第24的西班牙老将阿古特;商竣程2:3被世界排名94位的秘鲁球员巴里利亚斯逆转)。

  

  张之臻今天迎战的对手——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世界排名第51位,高于张之臻(第70位)。但张之臻不畏强敌,在比赛中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张之臻首盘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又取得4:1领先。拉约维奇此时选择因伤退赛。张之臻就此取得了中国大陆男子网球选手在法网男单正赛的历史首胜。

  

  张之臻在与拉约维奇的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张之臻在出战本届法网正赛前,已先后征战过2021年温网、2022年美网和2023年澳网正赛,加上本届法网正赛,他也因此成为首位解锁四大满贯正赛席位的中国大陆男单网球选手。不过,前三次征战大满贯男单正赛,张之臻都打满五盘且无一例外全部惜败。随着此次他赢得法网首轮比赛,这不仅是中国男子网球历史上的法网男单正赛首胜,而且也是张之臻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