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安吉山川“两山”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开赛

发稿时间:2023-05-30 13:3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比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2023安吉山川“两山”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山川乡开赛。比赛设领航者、探索者、发现者3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500余名选手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5年,赛事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因山川乡位于浙江西北部丘陵地带,山地面积占比90%以上,近年来,当地积极挖掘山区资源,探索出一条以体育运动为核心,具有山区特色的全域体旅产业发展路径。包括“两山”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全国大众冰雪季、浙江省生态运动会、飞盘挑战赛等赛事陆续落地山川,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

  据山川乡党委书记王孟天介绍,去年,山川游客达180万人次,营收超7亿元,全乡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270.5万元,较五年前增长112.2%,其中体旅收入占比59.2%,体旅从业人员1600人,占常住人口的43%。目前,山川乡共有体旅融合项目13个,总投资超30亿元。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