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火力全开 首钢男篮胜上海队季后赛有望

发稿时间:2024-03-21 16:1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首钢男篮外援布克持球突破后分球。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罗征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3月20日,首钢男篮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火力全开,以118:102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靠前的上海男篮,继续保持对季后赛的强有力冲击。

  本场比赛,首钢男篮做得最出色的一点,就是球队从心理上迅速摆脱了德比失利的阴影,因此进入比赛状态很快,他们开局就取得了一个7:0的小冲击波,并将这种好的攻击状态,延续了几乎整场比赛。

  另一方面,球队在战术准备上非常充分且有针对性。特别是两名小外援布克和基恩轮番登场后,针对王哲林移动缓慢的情况,通过高位挡拆后出现机会,频繁突破、投篮,使得首钢队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

  而在防守端,雷蒙、张才仁、曾凡博轮番去限制上海男篮的得分点培根,尽量降低这名锋线外援的得分。赛后,主帅乔里欧也对球队针对培根的防守感到满意,“他能力非常强,但当我们做出防守要求时,对他的限制还是比较有效的。”

  全场比赛,首钢男篮6人得分上双,布克攻下了22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全队外线33投15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5%,复出的张才仁命中4个三分,基恩和雷蒙则分别投进3个。

  在战胜上海男篮后,首钢男篮的战绩是23胜22负,目前领先排名第13的南京同曦3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对季后赛的强有力冲击。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