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京城德比 首钢北控平分秋色

发稿时间:2024-03-23 22:1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首钢球员曾凡博持球进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罗征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3月22日,本赛季最后一次京城德比在国家体育馆落幕,北京首钢男篮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艰难守住胜利,让双方本赛季四次交锋的战绩定格在了2:2。

  本场比赛,两支京城球队的表现各有亮点。首钢男篮输掉第三场德比战后,很快调整好心理,在进入季后赛压力不小的情况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比如曾凡博,本场比赛就完成了自我救赎,他全场比赛8投7中拿下了17分。

  从技战术层面,首钢男篮用强硬的防守,尽量限制北控男篮两名后卫外援费尔德和里勒的发挥。数据显示,两名外援加起来才得到了11分,里勒还心态失衡,两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进攻端,布克的冲击力和支配球能力,成为了首钢男篮获胜的关键球员。

  邹雨宸完成扣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罗征 摄

  北控男篮虽然输球,但球队的韧性值得称赞,特别是在落后19分、外援又表现欠佳的情况下,球队的国内球员打出了高水平。廖三宁扛起了梳理球队进攻的重任,全场他贡献了18分和4次助攻,邹雨宸和王少杰分别也有21分和18分进账。只不过,球队在将比分扳成92平后,几次攻防细节没有处理好,遗憾与胜利失之交臂。

  本赛季四次京城德比中,费尔德和张帆在首战最后一节大发神威,次战,基恩完成神奇绝杀,第三次交锋,里勒在五棵松无人可当,而22日,首钢男篮用5人得分上双的表现,不仅再度客场获胜,更将自己在争后赛资格的争夺中,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