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CBA观察:辽宁总有“冠军相”

发稿时间:2021-01-10 22:18:4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如果不是2020年最后1天大意输给江苏,辽宁已经可以完成10连胜了——今天下午112:94轻取青岛之后,辽宁继续高居CBA积分榜首位,更恐怖的是打完的27场比赛,辽宁只输了3场(对手分别为山东、新疆和江苏),球队的稳定发挥,让他们成为本赛季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辽宁轻取青岛,张镇麟飞身扣篮。视觉中国供图

  虽然主帅吴庆龙解禁复出,但亚当斯的缺阵仍然使青岛队实力明显下降:刚刚打到第二节,青岛就被辽宁打出32:6攻击波,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辽宁队的持续输出,得益于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轮番冲击。和绝大多数球队串联只能依靠一名当家后卫相比,辽宁后场“本土双枪”的综合实力完全可以与“双外援”相抗衡:比如赵继伟反击快下完全吸引防守再背传张镇麟,后者一步不差接球腾空暴扣,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郭艾伦更是14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26分。

  这个赛季郭艾伦场均24.1分7.6次助攻,赵继伟场均12.8分5.8场助攻——算上本场比赛送出的6次助攻,赵继伟职业生涯助攻数超越胡卫东上升至历史第42位——后场支柱如此坚固,辽宁队顺风顺水当在情理之中。

  两天之后,辽宁再碰山东,这一次这支具备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应该不会再次“翻船”。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