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CBA观察:想搅局?山东队还差一口气

发稿时间:2021-01-12 22:28:5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05:117,山东队坚持了前半场,还是在后两节被辽宁队击溃——今天中午这场CBA第29轮联赛,是山东队本赛季与辽宁队的第四次交手,实力上的差距让山东队第三次吃到败仗,而险胜辽宁队的那一场,山东队只是凭借高诗岩的爆发1分绝杀对手。

  辽宁117:105战胜山东,双方球员相互之间“异常熟悉”。视觉中国供图

  

    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山东队与四强球队之间的差距,差距看似不大,但却无法逾越:辽宁队25胜3负,胜率接近90%,山东队17胜10负,照排名第四的新疆队还有4场胜差,只能在第二集团领头。

    就像今天这场比赛,山东队完全可以在前半场与辽宁队抗衡,第二节单节他们甚至可以赢下辽宁队13分,但他们过于依赖哈德森和高诗岩两位投手的状态,事实上年龄偏大的哈德森已经不能再像超神赛季一样具备强投得手能力,今天巩晓彬给了哈德森30分钟,但哈德森3分球10投仅4中总共收获24分,这还不足以让山东队战胜联盟四强球队。

    高诗岩则受到了最熟悉他的辽宁队的针对性压制,郭艾伦对他的抢断,以及对他空位的限制,让他30分钟只有7次出手,这也是山东队无法在第四节发动有效反击的致命因素。

    不过山东队的好消息是大外援吉伦沃特距离完成隔离还有一周时间,届时山东队内线实力将进一步加强,此外山东队还有丁彦雨航这样的不确定因素——这两位“新人”能不能帮助山东队补上这口气,将决定球队能否冲击四强。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