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青评CBA:吉林苦寻进攻平衡点

发稿时间:2021-01-14 18:03: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几乎整场比赛被北控男篮压制,1月12日,吉林男篮以92:105完败,主帅王晗眉头紧锁。

  琼斯在比赛中持球推进。视觉中国供图

  

  这不是吉林队的比赛,但又是吉林队的比赛。数据显示,在球队主力外援琼斯拿到30分以上的比赛中,吉林队的战绩是8胜2负,但当琼斯得分在30分以下时,吉林队是0胜4负。和北控男篮的比赛,琼斯的数据是26分12个篮板4次助攻。

  王晗在为球队寻找一个平衡点——琼斯必然占有大量球权,但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让球队打得更加整体。不过,这个平衡点很难拿捏。

  必须承认,北控男篮在这场比赛的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尽量把琼斯往边线赶,尽量让他去个人进攻,赛后,主帅马布里也对赛前制定的防守策略非常满意。而在进攻端,北控男篮全场命中了17个三分球,约瑟夫·杨一个人就投中了8个。如此一来,比赛尽在北控男篮掌控之下。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北控男篮的战绩提升为13胜15负,排名升至第10。吉林男篮的战绩则为18胜10负,虽然排名仍高居第5,但琼斯如何更好地帮助球队,仍旧是球队需要进一步探寻的问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