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CBA速递:首钢横扫江苏创赛季得分新高

发稿时间:2021-01-18 15:52:2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首钢迎来久违大胜。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今天进行的CBA联赛第31轮比赛中,北京首钢贡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他们以120:91的比分大胜江苏队,及时遏住2连败的同时也让球队看到触底反弹的希望。

  本赛季,尤其近期,北京首钢处境不易。赛季开始前就引入李慕豪和范子铭两大强援的球队本打算有一番作为,但随着比赛进行,无奈经历了换帅、争议判罚等波折,带着球队逐渐找回状态的主帅解立彬被停赛,球队连续遭到绝杀,惜败于对手,士气低迷。

  本场比赛对阵江苏队,首钢有备而来,从赛程上来说,首钢必须拿下这场胜利,才能有望继续冲击季后赛,从球队士气上来讲,漂浮在球队上空的阴云,亟需全队用一场大胜驱散。

  首钢大胜江苏。 视觉中国 供图

  

  今天的比赛,由于主要球员吴冠希的缺阵,弱旅江苏队可谓雪上加霜。首钢在内线占据了绝对高度优势,篮板球数据以47:30轻松碾压对手,全场比赛,首钢有12人有得分进账,球队上下一心,表现近乎“宣泄”,尤其上半场火力全开,投篮命中率高达66.7%,易边再战,早已建立绝对优势的首钢也没有收手打算,一度将分差拉开到40+,加之江苏队始终未有任何回暖迹象,最终让首钢收获了本赛季的得分新高120分,终于扬眉吐气。

  这是一场能让首钢抛开场外影响,逐渐进入正轨的胜利,虽然战胜的并非强队,但从本场首钢的表现可见,逆境似乎使球员间更有凝聚力,场上默契增加、失误减少、外线手感回暖,这些可喜的改变才是这场如“及时雨”的大胜后能让球队走得更远的关键。接下来,首钢还将迎战辽宁队、山东队等强队,首钢需要保持士气、专注应战,毕竟,与联盟顶级球队的对决才是检验球队硬实力真正的机会。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