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CBA观察:遇强则强 辽宁“新生”太给力

发稿时间:2021-01-21 21:46:2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17:107,辽宁再胜浙江,涉及到榜首之争的强强对话其实悬念不大:辽宁本赛季状态稳得可怕,浙江赛季初期状态火热,但最近进入瓶颈期,今天下午结束的这场比赛,印证了辽宁冲向总冠军的进程。

  辽宁117:107战胜浙江,“新生”张镇麟扣篮如家常便饭。视觉中国供图

  

  辽宁这个赛季的最大变化,是“一年级新生”张镇麟的加入。这个几乎可以从2号位打到4号位的新生代,不但可以帮助球队得分,更可以让球队的运转更加顺畅——和拥有大量出手权频频砍分的超级外援相比,张镇麟的出现,使得辽宁队更加“整体”。

  迄今为止张镇麟打满了辽宁队所有32场比赛,场均时间超过30分钟,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张镇麟没有首发的比赛一共9场,均出于主教练杨鸣针对性的战术考虑:比如打新疆第二场张镇麟没有首发,但全场他打了41分钟,打吉林第一场他也没有首发,但他出场时间是34分钟。

  张镇麟“恐怖”的意义在于,对手越强,他作用越大:今天打浙江,他砍下22分,上一场打北京,他拿到17分——打深圳他可以就拿2分,打同曦可以就拿1分,但对上强队,杨鸣一定会给足张镇麟“爆破”的空间。

  如果不出意外,张镇麟将成为今后10年国家队可以倚重的锋线核心——中国篮球可堪造就之人不多,这位本赛季辽宁队的新援绝对是最具潜力的新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