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青评CBA:北控创纪录大胜不足喜

发稿时间:2021-01-21 21:46: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痛失卡位战的北控男篮,1月21日将气撒在了天津男篮身上,122:82,他们以创队史纪录的4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

  约瑟夫·杨潇洒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太多悬念,北控男篮在经历了开场阶段的短暂胶着后就一路领先,全场比赛,球队所有出场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5人得分上双,约瑟夫·杨拿下了37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张帆三分球5投3中拿下了21分。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北控男篮的战绩提升至16胜17负,排名暂时稳定在了第11位。身前的四川、青岛、深圳三支球队胜场数其实都不及北控,但是胜率却都高于北控,试想如果之前不是输给了四川男篮,北控男篮今天取胜天津后的胜率会超过5成,排名肯定会提升不少。

  但问题的关键就是,为什么北控男篮没能在关键场次抓住机会?这其实和约瑟夫·杨的表现有很大关系。

  打天津,杨可以大杀四方,是因为天津弱,但打四川,杨在袁堂文的防守下,进攻非常吃力,他打不开,球队的进攻也就显得滞涩。但是,杨这个级别的外援,球队需要的就是每场比赛都像打天津一样发挥,这是北控男篮想要保住季后赛资格,并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必要条件——杨就必须减小自己的起伏,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所以,大胜天津不足喜,关键是之后赢下更多实力接近的比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